晴時多雲

獲利創新高 中信銀總陳佳文:年終奬金會比去年好

2020/01/13 14:17

[即時]中信金控、銀行獲利均創新高,中信銀總陳佳文(左)認為,今年的年終獎金應該會比去年好(中信銀行提供)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去年中國信託金控、銀行獲利紛創歷史新高,中國信託銀行總經理陳佳文今日表示,依據既有公式計算,今年的年終獎金「應該比去年好」,但是因為中信銀行強烈績效導向,個人的獎金差異很大,去年有人領超過20個月,但也有人沒拿到一毛錢獎金。

 至於今年的挑戰,陳佳文認為,還是在於利率市場持續往下,利差持續縮小,對於金融業的營運不利。就目前觀察,由於各項經濟數據還算不錯,市場的利率下跌趨勢應該會暫時止住。

 不過,陳佳文強調,金融市場的變化不可預測,前年也認為去年的挑戰很大,但最後獲利還是創下歷史新高。

 中信銀行連續6度獲選擔任「私校退撫儲金」信託銀行,今(13)日進行簽約儀式,中信銀行總經理陳佳文在簽約儀式後,答覆媒體詢問。

 中信金控(2891)上週公告自結獲利,2019年全年合併稅前盈餘528.20億元,合併稅後盈餘436.16億元、年增21%,無論稅前、稅後獲利表現,均創歷史新高,每股稅後盈餘(EPS)2.20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