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逸達藥證申請今年邁大步 激勵股價跌深反彈

2020/01/13 10:52

逸達董事長簡銘達(記者陳永吉攝)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新劑型、新成分新藥公司逸達(6576)海外藥證申請,今年將有大進展,今天股價受此激勵大漲7%。

逸達董事長簡銘達表示,用於治療晚期前列腺癌新劑型新藥FP-001,將自今年起於全球發散式啟動新藥查驗登記申請,並啟動美國、中國等市場授權。

簡銘達指出,針對FP-001,逸達已陸續與歐盟、澳洲、加拿大等國藥監機構完成召開申請前諮詢會議(Pre-Submission Meeting),深入了解各國新藥查驗登記的需求,預定於 2020 年 3 月向歐盟 EMA (藥管局)提送藥證申請;澳洲、加拿大等國之上市申請則將由行銷夥伴 Accord Healthcare 負責,預計在歐盟送件後陸續提出。

至於美國藥證送審方面,2019 年 7 月逸達與美國 FDA (食藥署)召開會議,FDA 建議補充更多藥械合一產品(Combination Product)的安定性測試數據;逸達在生產完成此測試所需要的技術批次(Technical Batch)並經過批次放行後,已於 2019 年 10 月進入藥械合一產品的 6 個月安定性試驗,預計在完成送審所需的數據後,於 2020 年中左右向美國 FDA 提出藥證申請。

簡銘達說,過去1年對逸達而言充滿挑戰與成就,進入2020年,逸達非常有信心會持續以穩健的腳步,迎來更多新的進展與里程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