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財長:預計美國GDP降至2.5% 波音拉低約0.5個百分點

2020/01/13 12:36

美國財政部長努勤 (Steven Mnuchin) 表示,波音公司的危機,預計會拉低美國GDP約0.5個百分點。(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波音公司因其737 MAX 飛機在前年及去年連續失事,重創波音的形象及業績,對此,美國財政部長努勤 (Steven Mnuchin) 表示,波音公司的危機,預計會拉低美國GDP約0.5個百分點,從3%降至2.5%。

綜合媒體報導,波音是美國最大的出口商之一,努勤12日表示,2020他們預期美國GDP是 2.5-3%,不過波音公司的危機,將影響美國GDP約0.5個百分點,他認為,因此可能數字會更接近2.5%

有報導指出,此說法也符合經濟學家在上個月的預期,波音將拉低美國今年第1季GDP 0.5個百分點。此外,努勤預計,美中第1階段協議及美墨加協定,將大幅幫助2020年美國的經濟成長。

波音公司的737 Max,原是歷史上最暢銷機種,不過因不到半年發生2次墜機事故,造成346人喪命,自去年3月中以來,該機型已被禁止起飛,波音也在本月暫停生產737 Max。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