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人均GDP首破萬美元!寧吉喆:人類史上重大進步

2020/01/12 23:00

中國國家統計局預告中國2019年經濟成長絕對在6%以上。(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雖然中國2019年的經濟數據尚未出爐,不過中國國家統計局局長,也是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副主任的寧吉喆於昨天在2場談話中,表示中國2019年能夠實現GDP成長6%至6.5%的目標,是全球主要經濟體中增長速度最快者,預計人均GDP將正式突破1萬美元,乃是「人類歷史上重大進步」。

綜合《新浪網》消息,寧吉喆在中國人民大學舉辦的第24屆「中國資本市場論壇」中強調,中國經濟成長正從「高速階段」轉向「中高速」的「高質量發展階段」,但中國依然是全世界GDP超過1兆美元的國家中成長最快者。

除了經濟增長外,寧吉喆還表示,另外3項宏觀經濟指標,也就是充分就業、物價穩定及國際收支平衡等均表現不俗,失業率及扣除食品後的CPI(消費者物價指數)均低於預期,外匯存底穩居世界第1,乃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取得新的重大進展」。

另1篇報導則提到,寧吉喆在另1場活動「中國宏觀經濟年會」中表示,在中國CPI、就業、所得及人民幣匯率都處於「合理空間」,且中國人均GDP預料將首次突破1萬美元,是人類歷史上重大進步。

該報導提到,中國人民大學預測,中國2019年經濟成長率為6.1%,較2018年下滑0.5個百分點,並預測今年經濟成長率為5.8%,範圍在5.5%至6%左右。

寧吉喆表示,中國2019年前3季經濟較2018年同期成長6.2%;而中國政府則將在2月17日公佈2019年經濟數字。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