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球豪華車銷售統計出爐 賓士連4年奪冠

2020/01/12 22:23

賓士2019年仍是全世界最暢銷的豪華車品牌。(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彭博》報導,BMW在上週五(10日)公佈2019年汽車銷售數字,銷量較2018年增加2%至217萬輛,同時也確認了儘管BMW成長率優於賓士(Mercedes-Benz)的1.3%,賓士去年仍以銷售234萬輛車,連續4年成為全球豪華車銷售冠軍。

2019年全球豪華車品牌由賓士、BMW及奧迪(Audi)拿下前3名;奧迪去年上半年銷售慘澹,但下半年復甦,最終銷量成長1.8%至185萬輛;這3間車廠都是德國車廠。

儘管全球車市慘澹的情況幾乎蔓延到了所有國家及車廠,不過報導指出,從豪華車的銷售表現證明,相較於為一般大眾服務的平價車市場,高端市場顯然較具彈性、而衝擊較少。

BMW也在今年展望中表示,預計在中國、美國銷售有所成長,而歐洲由於「經濟環境惡化」的背景下,今年的銷售目標訂為「小幅增長」。

不過,報導也指出,由於中國、歐洲及美國之間貿易戰雲密佈,豪華車很可能成為這些國家祭出關稅「開刀」的對象,因此德國的豪華車前景未必是一片光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