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制裁奏效 去年南韓對伊朗出口下滑近9成

2020/01/12 14:51

受美國對伊朗制裁影響,去年前11個月,南韓對伊朗出口較前年同期驟降將近9成。(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自2018年退出伊朗核協議後,開始對伊朗重啟經濟制裁。大韓貿易投資振興公社(KOTRA)今日公佈數據顯示,受到美國制裁影響,去年前11個月,南韓對伊朗出口較前年同期驟降將近9成,創下前20大對伊朗出口國家中的最大降幅。

《韓聯社》報導,去年前11個月,南韓對伊朗出口額為2.59億美元,較前年同期驟降88.6%,儘管南韓對伊朗出口額在全球仍排名第14,但是在對伊朗出口最多的全球前20大國家中,南韓對伊朗出口的降幅最大。

另外,儘管去年中國對伊朗出口下滑38.8%,中國對伊朗出口額仍為全球榜首;德國對伊朗出口則下滑49.1%,德國對伊朗出口額排名全球第6。

KOTRA數據顯示,自美國重啟對伊朗的經濟制裁後,截至去年10月,83家在伊朗有業務的外國企業已經停止在伊朗做任何生意;不過一些國家仍擴大對伊朗的貿易,去年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對伊朗出口成長16.8%,印度對伊朗出口成長43.8%。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