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最擔心中、歐 調查:97%美企財務長認為經濟開始減速

2020/01/12 10:07

一份調查顯示,美國企業經營者對於經濟減速有越來越大的危機感。(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一份調查顯示,美國企業經營者對於經濟減速有越來越大的危機感,像是有高達97%的受訪美企業經營者認為「經濟已開始減速」或是「將在今(2020)年內開始減速」。

《日經中文網》 報導,美國大型會計事務所「德勤(Deloitte Touche Tohmatsu)」針對年銷售額10億美元以上的上市和非上市企業的首席財務長(CFO)為對象,調查其對於經濟的看法。最新調查結果顯示,有高達97%的受訪財務長認為「經濟已開始減速」或是「將在今2020年內開始減速」,該比例較上年(2019年)第1季相比增加了9%。

若以地區別來看,調查指出,受訪的美企財務長對於中國與歐洲2地區經濟擔憂聲有漸增的趨勢。調查數據顯示,有近70%受訪美企財務長認為北美「經濟形勢良好」;認為中國「經濟形勢良好」有18%;而認為歐洲「經濟形勢良好」僅7%。

另外調查也發現,受訪的美企財務長對於近來持續創新高的美股的看法,持懷疑觀點的居多,像是有77%的美企財務長受訪者認為,美國股價「偏高」,該比例較上年第3季相比,增加了14%,創下近2年來的最高記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