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小英高票勝選 法人:台股謝票行情可期

-0001/11/30 00:00

法人表示,週一台股有謝票、政見兌現期待行情可期。(資料照)

〔記者高佳菁/台北報導〕2020總統大選結果出爐,蔡英文總統順利連任,分析師一致認為,不管誰當選,對台股的影響都有限,最終還是要看美股的走勢,不過,下週一會有謝票、政見兌現期待行情可期,但法人提醒,要留意暴大量,一旦量放大到2400億元,則可能出現開高走低。

第一金投顧董事長陳奕光表示,根據1996年至2016年6次大選統計顯示,只要選舉結果符合預期,隔日台股都會上漲,其中又以2008年漲幅最大,高達4%,其次是2012年漲幅也有2.4%,不過,若出乎預期,則隔日就會出現大跌,如2004年大跌6.7%,而2000年亦跌了2.6%。

若以週跟月來看,不管符合預期,或是出乎預期,台股都是上漲,週平均漲幅1.1%,月漲幅則高達5.3%。

由於這次的選舉結果屬於符合預期,因此,預期下週一台股應該會有謝票、政見兌現期待行情可期。

不過,陳奕光亦提醒投資人要留意量能,一旦開盤前15分,預估量能若大於2000億元,建議投資人不要急著進場搶單,可以等到盤中若量能維持在2000億元以下,再擇優布局抱股過年股,如原物料、IC設計、生技、金融、通路與台積電、聯發科等高填息股。

他進一步提醒,一旦量能放大到2400億元,則可能出現開高走低,因此,下週一投資人一定要注意量能的變化。

華南投顧董事長儲祥生則認為,國內政黨輪替已很多次了,大家早已平常心看待,原則上,大選的結果對股市的影響有限,不過,小英順利連任,下週一台股應該還是會上演小小的慶祝行情。

長線來看,台股走勢,還是要看美股的臉色,只要美股沒有明顯的回跌,資金行情就會持續下去。

統一投顧董事長黎方國亦認為,不管誰當選,對台股都不會有影響,台股最終還是要看國際股市的變化、資金的流動與外資動向而定,但從目前的趨勢來看,今年股市還是屬於多頭行情,這波多頭至少會走到4月,而大漲小回格局不變。

就因總統選舉結果對股市沒有影響,而週五美股4大指數收黑,道瓊指收跌0.46%,以其跌幅來算,台股下週一可能會跌50點左右,在多頭行情下,若週一股市拉回,反而是買點,投資人可逢低布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