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受關稅威脅!空中巴士擬提高美國製客機產量

2020/01/10 16:27

空中巴士在週四表示,打算透過增加美國製的客機生產量以應對關稅威脅。(資料照,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世界貿易組織(WTO)確認歐盟補貼空中巴士(Airbus)後,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表示已準備好關稅反制;對此,空中巴士在週四表示,打算透過增加美國製的客機生產量,以應對關稅威脅。

財經媒體《CNBC》9日報導,空中巴士表示,從2021年開始,美國阿拉巴馬州工廠的A320系列機型的月產量將提升至7架,目前這家工廠每月產量接近6架;該公司重申,目標是到2021年,將A320系列機型的總產量提高到每月63架。

報導指出,此舉主要目的是為了應對來自美國的關稅威脅,關稅恐將使美國客戶的購機成本增加,預估提高產量將增加約275個工作機會;美國與歐盟互控違法補貼飛機製造商爭議糾纏近15年,WTO先前裁定,允許美國可對歐盟75億美元商品加徵報復性關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