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波音內部文件披露:員工稱737 Max是「小丑設計、猴子監工」

2020/01/10 15:37

波音公司因其737 Max飛機(圖中)連續在去年、前年失事而重創形象和業績,並促執行長米倫伯格(Dennis Muilenburg)下台,而據波音內部文件,波音員工曾嘲笑、欺騙過監管機構,並曾開玩稱737 Max機型是「小丑設計、猴子監工」。(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波音公司因其737 Max飛機連續在去年、前年失事而重創形象和業績,並促執行長米倫伯格(Dennis Muilenburg)下台,而據波音內部文件,波音員工曾嘲笑、欺騙過監管機構,並曾開玩稱737 Max機型是「小丑設計、猴子監工」。

《紐約時報》報導,據波音本週4遞交給美國國會的內部文件,波音公司內部存在欺騙監管和生產管理不當問題。

據文件內容,部分波音員工曾在2018年談及737 Max的飛行模擬器問題。1位員工透露,「我去年的掩蓋行為,仍然沒有得到上帝寬恕」,報導指出,此發言顯示波音曾對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FAA)隱瞞飛行模擬器潛在的問題,還有員工表示,自己不會讓家人搭上由737 Max模擬器訓練的飛機。

波音員工也曾嘲笑過FAA,1位員工在2015年表示,某次波音對FAA的簡報內容,對波音員工和FAA官員來說都「太複雜,就像狗在看電視一樣」。

此外,甚至有波音員工調侃了737 Max的生產和設計過程,指該機型是「由小丑設計,並由猴子監督小丑工作」。

對於披露的波音內部員工發言,美國眾議院運輸及基礎建設委員會(House Transportation and Infrastructure Committee)主席Peter DeFazio表示,文件顯示波音公司顯然打算逃避監管機構、機組人員和公眾的審查,而波音此舉也讓其內部員工感到不安。

波音公司高管則表示,文件中波音員工的談話,是源自少數包括技術飛行員、737 Max模擬器開發和鑑定人員在內的員工,而其中有部分員工在去年,發布了不利波音公司的消息。波音高管稱,文件中波音員工的談話,和他們表達的態度,與波音公司的價值觀不符,波音對此將採取適當行動回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