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大選在即 臉書將允許用戶關閉政治定向廣告

2020/01/10 11:48

臉書將允許用戶關閉政治定向廣告。(資料照,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社群媒體成為現代人主要接收資訊的管道,但也出現不少爭議,面對今年的美國總統大選,美國社群巨頭臉書(Facebook)表示,正在對「政治廣告」的政策進行調整,未來將會給予用戶更多權限,讓他們可以在臉書和Instagram上,選擇看到較少政治和社會議題廣告,但臉書依然維持政治定向廣告的政策。

綜合媒體報導,臉書產品管理協理萊瑟恩(Rob Leathern)在官方部落格上,表示臉書更新了一系列廣告功能,像是優化廣告庫搜尋功能,並能查看廣告受眾規模,也能釐清政治廣告細節,用戶還可以選擇看到較少政治和社會議題廣告。

萊瑟恩表示,雖然推特選擇禁止政治廣告,Google選擇限制定向政治廣告,雖然臉書曾考慮和Google一樣做法,但由於內部資料顯示,大多美國總統參選人的廣告針對的受眾廣泛,超過25萬人,最後選擇擴大透明度,並在政治廣告上給予人們更多選擇權,「我們並非對此置之不理,而是持續和監管機構與立法單位一起努力保護選舉」。

臉書曾被質疑,無法有效阻止劍橋分析公司(Cambridge Analytica)不當取得臉書用戶數據,更捲入「通俄門」爭議,引起外界抨擊。

推特在去年10月禁止政治廣告,Google也在去年11月表示,將限制定向政治廣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