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中將簽第1階段貿協 克萊默:泰森食品將成最大贏家

2020/01/10 09:41

《CNBC》節目主持人克萊默指出,由於中國豬肉短缺,泰森食品(Tyson Foods)將成為美中手階段貿易協議下的最大受益者。(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將在下週前往華盛頓,與美國簽署第1階段貿易協議,美中貿易再獲進展,作為協議的一部份,中方承諾將增加農產品購買量。《CNBC》節目主持人克萊默(Jim Cramer)表示,在此一背景下的泰森食品(Tyson Foods),將成為最大受益者。

《CNBC》報導,克萊默週四表示:「由於非洲豬瘟肆虐中國,我認為泰森食品將成為第1階段貿易協議下的最大贏家。」他指出,貿易協議為影響巨大的催化因素,股市在去年創下的漲勢,如今看來還有更多上行空間。

報導指出,中國受非洲豬瘟侵襲,豬肉供應陷入嚴重短缺,這對以豬肉作為主要食品的中國造成巨大打擊,而美國是唯一能滿足中國迫切需求的豬肉市場。克萊默指出,泰森食品是美國最大的肉類生產商,中國的豬肉危機將是該公司的一大商機。

中國去年的豬肉供應減少一半以上,11月豬肉價格更飆升110%,隨著美中貿易出現進展,泰森食品也獲得美國政府許可,得以向中國出售禽肉食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