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助韓降低對日依賴!杜邦將砸逾8億在南韓製造晶片材料

2020/01/09 13:54

南韓政府今日宣佈,美國杜邦公司已決定在2021年之前在南韓投資2800萬美元,以生產光阻劑和其他材料。(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韓貿易戰持續延燒之際,南韓政府今日宣佈,美國杜邦公司已決定在2021年之前在南韓投資2800萬美元(約新台幣8.47億元),以生產光阻劑和其他材料,此舉將有助於南韓降低對日本主要半導體材料的巨大依賴。

《路透》報導,去年7月,日本對南韓祭出光阻劑等3項半導體原料的出口限制,促使南韓科技公司加快努力實現供應鏈多元化。日本上月已放寬光阻劑的出口限制,不過其他2項材料仍維持嚴格限制。

南韓工業部長宋允模在聲明中表示:「雖然日本最近已放寬光阻劑的出口限制,這是部分進展,但不是根本解決之道」。

1名南韓貿易部官員透露,杜邦將在南韓投資2座現有工廠,並興建1座新工廠。杜邦公司尚未對此發表談話。光阻劑是半導體製程中的關鍵材料,日本佔全球約90%的光阻劑產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