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伊衝突降溫 台積電領漲 台股大漲百點

2020/01/09 11:25

無畏美伊衝突、台積電穩軍心,台股大漲百點。(擷取自奇摩股市)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受到那斯達克指數創新高之故,台股今(9)日開高走高,盤中一度大漲逾160點,目前則在11972點附近;法人表示,台積電(2330)回穩、股王大立光(3008)今日也將召開法說會,市場正面看待,而美伊衝突並不至於造成全面性影響,台股不用怕。

股王大立光早盤跳空開高,漲幅逾1%,來到4880元,而外資也連續3個交易日站在買方,目前股價上漲55元、來到4840元附近;至於台積電上漲2.28%,目前股價來到337元附近,更是台股信心指標。

凱基投顧最新報告也分析,智慧型手機與HPC新產品週期將為台積電近期營收提供支撐。有鑑於公司展望看俏,將2020-2021年預估每股盈餘分別上調2.5%與2.0%,維持「增加持股」評等,目標價則由365元調升至375元,相當於2020年預估每股盈餘的22倍,預期公司獲利上檔空間巨大。

中國信託台灣活力基金經理人周俊宏表示,短線中東地緣政治風險提升,難免對全球股市造成影響。在中美貿易部份,儘管第1階段貿易協定簽訂在即,市場樂觀看待,然後續談判仍有變數。只是,美國今年也有大選,為避免選戰失利,美國應不會採強硬態度來影響經濟。就此來看,若美國下半年重返復甦,可望推升台灣經濟成長率,指數有機會再走揚。

施羅德投信投資長陳朝燈則認為,2020年全球投資看好新興市場,台股更是特別值得期待。台股2019年表現已經優於亞洲指數,副總詹祖光也預期今年將會比去年更好,從企業獲利預測就可看出跡象,台灣企業EPS不斷上調,預期在2020年雙位數成長不是問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