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帝寶旁60年木造平房鑲金價 以逾1.6億賣出

2020/01/09 11:00

與「帝寶」僅一巷之隔、逾50年的木造平房身價鑲金,去年11月,以逾1.6億元成交,若僅拆算建坪單價每坪逾700萬元,不過,房產業者指出,未來應該是著眼重建或是土地開發價值。(翻攝自Google地圖)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曾穩坐全國最貴豪宅王座多年的「帝寶」,其周邊一巷之隔、逾50年的木造平房身價更是鑲金,去年11月,以逾1.6億元成交,若僅拆算建坪單價每坪逾700萬元,不過,房產業者指出,未來應該是著眼重建或是土地開發價值。

根據內政部實價網最新揭露資訊,與帝寶僅一巷之隔,直線距離不到50公尺的仁愛路3段5巷1弄內,去年11月,揭露1筆總價近1.64億元的木造平房交易案,該平房為1957年興建完成,屋齡逾60年,建坪約22.96坪、地坪約60.8坪。

房產業者指出,該平房屋頂還是採用日式瓦片風格,與鄰近僅5年的新建透天厝,存有世代落差,該土地面積逾60坪,拆算每坪土地單價近265萬元,進一步探詢地籍資料,與周邊建物沒有整合跡象,推測未來可能自己走危老重建,或是等待進一步的整合機會。

去年中正區實價揭露也有1間價值2.55億的木造平房

其實早在2018年2月,北市中正區廈門街99巷內,便有一處屋齡已經不可考的木造平房,以總價2.55億元成交,拆算每坪建物單價高達近700萬元,不過該平房土地面積高達約178.48坪,每坪土地單價約142.87萬元,加上周邊有國有地,推測買家應該是著眼於未來土地開發價值,木造老屋推測只是順利取得都更獎勵的基本要件。

瑞普萊坊市場研究暨顧問部總監黃舒衛表示,仁愛路一地難求,即使沒有景觀條件,但因為周邊無論是學區、交通、綠地、消費條件都好,即使巷內的新電梯產品都不乏單價超過每坪120萬的,即使屋齡超過10年以上,成交價格也有百萬之譜。如果光計算土地價值,地價每坪約270萬,容積單價約120萬。但以目前政府推動的危老重建來看,基地60.8坪並不算特別小,產品規劃難度不高,即便面臨道路較窄,施工成本較高,但只要價格能站穩120萬,對於中小型建商仍是容易銷售去化的好投資。危老雖然無法保證大規模改善市容或提供更多的公共利益,但對於小基地的活化、市場機能的導入閒置土地,確有無可取代的效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