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農產承諾難達成?傳中國又買10批巴西大豆

2020/01/09 10:08

《彭博》指出,中國買家本週又自巴西買了約10批大豆。(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第1階段貿易協議將在下週簽署,本次協商中重點便是中對美的農產品採購承諾,然而日前卻有中國農業部官員稱「不會調整3大糧食的進口配額」。《彭博》則指出,中國買家本週又自巴西買了約10批大豆,再度削減了立即實現購買承諾的希望。

巴西目前是全球最大大豆出口國,且正值收成期,收穫預計可創紀錄新高,價格因此下跌,較美國大豆便宜。報導引述知情人士,稱中國民間進口商本週又自巴西買了約10批大豆,因此簽署協議後能迅速滿足美國承諾的可能性又再縮小。

《彭博》表示,雖然每年此時中國採購巴西大豆並不稀奇,但今年有重大的相關貿易協議,亦顯示中國只有在美國大豆比其他地方便宜時才願意進口。

中國承諾每年購買400億美元的美國農產品,而該國每年有85%的大豆需仰賴進口;加上先前報導內中國農業農村部副部長韓俊稱不會調整小麥、玉米、稻米等主要糧食進口配額,如何達成對美購買承諾仍不明朗。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