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經濟恐衰退?滙豐亞太區投資長:2021年後較有可能

2020/01/09 08:55

經濟恐衰退?滙豐環球資產管理全球股票暨亞太區投資長馬浩德(Bill Maldonado)(中)認為,2021年後較有可能(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滙豐環球資產管理全球股票暨亞太區投資長馬浩德(Bill Maldonado)指出,2020年在美、中、德等主要製造業大國的帶動下,全球仍處於週期性上升趨勢的環境,對2020年的全球股市仍維持正面看法,他認為經濟衰退的風險,較有可能在2021年之後出現。

 滙豐中華投信近日舉辦2020年投資展望說明會,滙豐環球資產管理全球股票暨亞太區投資長馬浩德(Bill Maldonado)持續看好2020年亞洲市場的前景,他認為,由於部分風險資產類別處於評價水準之下,仍看好亞洲股票及高收益債券的潛在收益。

 馬浩德說明,目前全球正處於週期性上升趨勢的環境中,美、中、德等主要製造業大國的製造業逐漸帶動反彈,他舉例,部分關鍵的週期性行業,如亞洲科技和半導體產業已出現復甦跡象,隨著5G、人工智慧和電動汽車等新應用領域帶動需求,以及快閃記憶體景氣反轉,相關新興產業的展望也將有所改善。

 至於美中貿易戰在2020年將如何發展?馬浩德認為極難預測,但近幾個月來,投資人對貿易衝突的相關反應趨於和緩,轉而聚焦於聯準會利率政策等其他因素,顯示美中貿易協議對市場的影響性已降低。

 展望2020,馬浩德預期全球主要央行將繼續保持寬鬆態度,此外,由於預期悲觀情緒已經觸頂,且中國經濟將持續由強勁的內部消費加持,馬浩德建議,2020年維持偏好風險的投資策略,可增加固定收益與股票市場的配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