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065年全台失智症將達90萬人 南山人壽年辦117場活動挺患者

2020/01/08 20:38

南山人壽結合各縣市合作醫院與南山各地義工,提供在地關懷服務。(南山人壽提供)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根據統計,全台有超過28萬失智人口,在2065年時,恐逼近90萬人,南山人壽自2018年4月起推動「守護記憶、友善社區」關懷系列活動,近日再次舉辦「當我們同在憶起」共3場家庭日活動,提供在地關懷服務。新北市立聯合醫院院長項正川表示,此活動極具意義,透過團體治療,可有效改善患者情緒,延緩病情,還可增加笑容。

南山人壽表示,公司結合各縣市合作醫院與南山各地義工,迄今已舉辦117場次的認識與預防宣導,總計協助1.2萬名民眾認識失智症,未來將擴大對失智症家庭的關懷能量,將「當我們同在憶起」的活動場次,從去年的3場加至11場,陪伴更多的失智症家庭。

南山人壽指出,南山義工運用團體活動的方式進行懷舊治療,近日分別在高雄市立大同醫院、新北市聯合醫院以及台中榮總等日照中心,舉辦3場家庭日,邀請超過百名長者與家屬齊聚歡唱,並拍攝全家福照片。

南山表示,從活動接觸的個案發現,不少家屬都分享類似的心路歷程,當家中有人罹患失智症,往往伴隨的是情緒改變,從焦慮、記憶減退,到逐漸出現思考障礙等,種種問題交替發生,久而久之患者拒絕社交,家屬的壓力也日趨沉重。

參與新北市活動的家屬郭先生表示,平時個性拘謹的母親,活動上願意讓化妝師為自己擦上口紅、換裝拍照,看見開懷拍下活潑的合照,感到非常欣慰。

展望2020年,南山人壽將持續號召義工,致力深耕社區,從大眾實際需要出發,透過如兒少關懷、清寒家庭幫助及弱勢團體陪伴等行動,實踐公益服務業的企業理念,並舉辦芳香及園藝治療的健康講座等活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