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李佳芬信口開河又一樁? 稱經部勸星商別去高雄遭打臉

2020/01/08 19:27

針對李佳芬說稱經濟部曾勸阻星商別去高雄投資,經濟部表示並無此事。(記者黃佩君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之夫人李佳芬昨天出席台中造勢時,表示有經濟部官員希望新加坡商人不要投資高雄。經濟部今天澄清,不了解李佳芬的指控所為何來,請她具體指明人事時地物。而經濟部的推動投資台灣三大方案,就有1667億落腳高雄、38家企業投資,如果經濟部希望不要投資高雄,1667億又從何而來?

李佳芬昨出席台中造勢,提到有一個新加坡商人來台灣考察,參加經濟部官員座談,她並轉述該商人說法指經部官員表示「整個台灣哪裡都可以投資,就是高雄不要,因為那裡是個沒有希望的地方,只因為韓國瑜在哪裡!」

對此經濟部今表示,不了解李佳芬的指控所為何來,請她具體指明人事時地物。而經濟部的推動投資台灣三大方案,就有1667億落腳高雄、38家企業投資,如果經濟部希望不要投資高雄,1667億又從何而來?

經濟部也指出,不只投資台灣三大方案中的台商回台、根留台灣企業與中小企業確實有投資高雄,投審會統計外資投資,從2018年到2019年的投資與增資案,也有354件、近90億元在高雄。所謂擋投資說法根本毫無根據。

李佳芬也提到中火10台機組過去是輪流用,「現在卻10台機組火力全開,12個月的煤8個月就燒完」。經濟部也說明同樣不是事實,國民黨政府時代中火經常10部機組同時運轉,反而現在,只要是空汙季,就會環保調度優先。空汙季固定停2部機組,非空汙季固定停1部,再依供電情勢降載。

而1月3日到1月6日4天,中火實際發電量不到4成、減發超過6成。事實上,中火燃煤量最高的那幾年,分別是2014年的1839萬噸、2015年的1795萬噸,當時韓市長的競選搭擋張善政就擔任行政院長、副院長,建議李佳芬可以詢問張善政。

經濟部強調,2019全年,中火用煤量已經減少到1264萬噸,較過去減少500萬噸,中火減煤有成,李佳芬所稱敘述都與事實剛好相反。經濟部強調,韓市長夫妻在台灣社會的話語權很大,應該在聽「友人轉述」、「有人說」的時候,謹慎查證,避免道聽塗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