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伊戰雲》南韓、日本國防股大漲超過20%

2020/01/08 14:15

美國、伊朗衝突持續升級,伊朗在今(8)日稍早以飛彈襲擊美軍駐伊拉克的空軍基地,而亞洲包括日本、南韓等國防股今則隨之出現超過20%的漲幅。圖為美軍駐伊拉克西部的艾因阿薩德空軍基地(Ain al-Assad airbase)。(美聯社檔案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伊朗衝突持續升級,伊朗在今(8)日稍早以飛彈襲擊美軍駐伊拉克的空軍基地,而亞洲包括日本、南韓等國防股今則隨之出現超過20%的漲幅,如南韓軍事設備零件供應商Victek股價,在今上午大漲26%;日本地雷製造商石川製作所(Ishikawa Seisakusho)股價飆升24%。

《CNBC》今報導,亞洲包括日本、南韓和中國的國防股,在今日隨著美國、伊朗衝突升級而大漲。

南韓方面,武器製造商Victek上午大漲26%;軍用零件製造商Hanil Forging Industrial股價上漲超過21%;軍事產品製造商Speco股價飆升18%。

日本的地雷製造商石川製作所股價大漲約24%,軍用導航系統製造商東京計器株式會社(Tokyo Keiki)上漲超過13%,兩檔股票股價皆在今日創下52週新高。槍械製造商豐和工業(Howa Machinery)股價約上漲16%。

中國國防股包括安徽長城軍工、林州重機集團、天津汽車模具和航天彩虹無人機公司,則皆在今日大漲至漲停。

在美國上週5擊斃伊朗革命衛隊聖城軍指揮官蘇萊曼尼(Qasem Soleimani)後,伊朗在今日實施報復,以飛彈襲擊美軍駐伊拉克西部的艾因阿薩德空軍基地(Ain al-Assad airbase)。

伊朗外交部長查里夫(Mohammad Javad Zarif)在襲擊後表示,伊朗襲擊美軍基地為自衛措施,並稱伊朗不會尋求衝突升級或戰爭,但會自我防衛以免受任何侵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