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直搗中國競爭對手核心!他讚馬斯克深諳孫子兵法之道

2020/01/08 14:07

矽谷風險投資人、Foundation Capital合夥人霍蘭德(Paul Holland)7日稱讚,馬斯克深得中國兵學經典《孫子兵法》之道。(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特斯拉(Tesla)積極佈局中國,上海超級工廠完工之後,首批中國製Model 3正式向大眾市場交車,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7日赴上海主持Model3交付儀式時更興奮地在舞台上脫衣跳舞慶祝。矽谷風險投資人、Foundation Capital合夥人霍蘭德(Paul Holland)7日稱讚,馬斯克讓特斯拉進入中國電動汽車市場的策略,深得中國兵學經典《孫子兵法》之道。

《CNBC》報導,霍蘭德稱讚,馬斯克直搗競爭對手的地盤,確保在中國佔據主導地位,「他沒有去底特律,他去了上海」。霍蘭德認為,馬斯克的策略相當明智,因為特斯拉在電動汽車領域的最大競爭者將來自中國企業。

霍蘭德將總部位於南京的中國電動車品牌拜騰汽車列為特斯拉的頭號競爭對手,並提及北汽新能源。去年前11個月,特斯拉Model 3是全球最暢銷電動車,銷量第2的車款就來自北汽新能源。

霍蘭德指出,拜騰汽車在加州的聖塔克拉拉(Santa Clara)擁有「數以百計的開發人員」,試圖開發可與特斯拉匹敵的電動車,而拜騰在中國還有個「非常大」的工廠,因此,他認為馬斯克直搗北京和上海的做法是加倍聰明。

特斯拉只用了10個月就建成上海超級工廠,這是特斯拉在美國以外的首家工廠,被視為是特斯拉滿足中國日益成長汽車需求的關鍵。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