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伊戰雲》比特幣擺脫頹勢!迅速漲破8400美元

2020/01/08 11:25

隨著中東緊張情勢升級,比特幣在昨突破8000美元大關之後,8日快速漲破8400美元。(資料照,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中東緊張情勢升級,比特幣價格開始回升,擺脫今年不斷下跌的頹勢;比特幣在昨(7)日突破8000美元大關之後,今(8)日快速漲破8400美元,累計過去1週,比特幣價格已經回彈超過14.35%。

路透報導,比特幣價格已經寫下2020年的新高紀錄,在台灣時間週三上午一路上漲,短短40分鐘內來到8438美元;根據《Coindesk》數據,截至台灣時間週三上午11點13分,比特幣上漲4.57%報8292.1美元。

在伊朗向美軍在伊拉克基地進行攻擊,宣稱報復美軍擊殺革命衛隊高層後,交易商紛紛將資本從風險資產轉向原油、黃金等避險資產。報導指出,在地緣政治風險不斷升高的狀況之下,比特幣現在可能正鞏固避險資產的地位,至少在所有加密貨幣當中。

加密貨幣交易公司Digital Asset Capital Management主管Joshua Green指出,他認為比特幣上漲主要和伊拉克局勢發展有關;不過,也有分析師認為,比特幣與美國和伊朗的緊張關係不太相關,只是資金流動的現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