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傳股神巴菲特砸50億美元大買波音 波音股價漲逾3%

2020/01/08 09:23

有傳聞指「股神」巴菲特(見圖)旗下的波克夏海瑟威正在大筆建倉美國波音公司。(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有傳聞指「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旗下的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正在大筆建倉美國波音公司(Boeing )。受此消息激勵,波音公司昨(7)日股價一度大漲逾3%,最終收在337.28美元,漲幅1.06%。

綜合媒體報導,發生2起致命墜機空難事件、目前仍遭停飛的波音公司,自去(2019)年3月10日以來,公司股價已經下跌逾20%。目前波音公司擬準備削減開支和發債以籌募資金,且鑒於波音737 Max危機成本持續攀升,波音也在早前宣佈暫時停產737 Max的計畫。

而就在此時,市場傳出巴菲特正在購買波音股票的消息。傳聞指出,波克夏海瑟威於昨日買了50億美元的波音股票。受此消息激勵,波音公司昨日股價一度大漲逾3%。而對上述傳聞,波克夏海瑟威既不證實也不否認,未給出明確回應。

而根據早前波克夏海瑟威公佈的第3季財報數據顯示,該公司目前手現金已達1280億美元,再次刷下該公司歷史新高紀錄。但有媒體指出,波克夏海瑟威第3季營業利益創下歷史新高,不斷創新高的現金部位,也反映出股神正苦於找不到適合的收購目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