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伊互嗆油價飆破70美元 專家:聚酯價格有支撐

2020/01/07 17:50

新纖(1409)總經理羅時銓表示,油價跳上來,原油的衍生性產品聚酯報價,和聚酯應用瓶片、紗線價格都會往上動(法新社)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近來中東地緣情勢緊張,原油報價一度飆破70美元,新纖(1409)總經理羅時銓表示,「油價跳上來,原油的衍生性產品聚酯報價,和聚酯應用瓶片、紗線價格都會往上動,聚酯粒、紗也會上來,去年12月是價格低點,今年第一季聚酯報價能夠谷底翻揚。

除了產業景氣好轉,新纖也積極往產品加值、升級的路上邁進,羅時銓說,「不做Mass Product,做 Value-addad Product」今日新纖與日商三菱簽約,共同砸24億元在新纖泰國子公司「泰新光工業」擴大瓶用聚酯產能,泰新廠預計2021年擴建完成,其瓶級酯粒及回收級酯粒年總產能約可達39萬噸,屆時新纖瓶用酯粒總產能將達70萬噸。

羅時銓透露,這個合作案已經歷時五年,因景氣關係談談停停,至今終於定案,三菱供應泰新原料PTA、MEG等原料,也代理新纖產品銷售日本,雙方是合作夥伴也是股東,對於未來展望理念一致。

新纖此次擴產是基於回應市場需求,飲料大廠近年鑑於環境保護及循環經濟等議題,國際級飲料大廠要求使用回收級聚酯粒(R-PET),美國加州政府甚至規定飲料廠商在2025年使用R-PET需達25%,至2035年更需達35%。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