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伊拉克緊張局勢升級 美石油巨頭雪佛龍撤離員工

2020/01/07 15:09

美國日前在伊拉克巴格達發動空襲,擊殺伊朗少將蘇萊曼尼(Qassem Soleimani),引起當地情勢緊張,美國第2大石油公司雪佛龍(Chevron)對此聲明,為保障人員和設施安全,該公司的外籍員工和承包商已撤離伊拉克北部的庫德地區。圖為伊拉克示威者。(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日前在伊拉克巴格達發動空襲,擊殺伊朗少將蘇萊曼尼(Qassem Soleimani),引起當地情勢緊張,美國第2大石油公司雪佛龍(Chevron)對此聲明,為保障人員和設施安全,該公司的外籍員工和承包商已撤離伊拉克北部的庫德地區。

《CNN》報導,美國石油巨頭雪佛龍6日聲明表示,該公司在全球範圍內,將維持其人員和設施安全視為首要任務,做為預防措施,雪佛龍已撤離其在伊拉克北部庫德地區的外籍員工和承包商。而雪佛龍公司除了庫德地區外,在伊拉克其他地方沒有部署石油工人。

伊拉克石油部(Ministry of Oil)則在上週5表示,由於伊拉克緊張局勢加劇,美國已敦促其公民立即離開當地,在伊拉克南部工作的大量美國公民也開始撤離,但除美國外,其他國家的工人並未撤出,該國境內的石油設施也繼續正常運作。

而其他在伊拉克擁有業務的石油巨頭,包括埃克森美孚(Exxon Mobil)、英國BP公司和殼牌公司(RDSA),埃克森美孚上週5聲明稱,該公司正密切關注伊拉克局勢,並已制定計畫和措施,以保護其人員、業務運作和設施。

埃克森美孚則是伊拉克南部West Qurna I油田再開發項目的主要承包商,而印尼、中國和伊拉克的公司也參與了該項目,埃克森美孚聲明指出,West Qurna I油田的生產正常進行。此外,埃克森美孚在伊拉克首都巴格達,和伊拉克庫德地區都有業務。

BP公司和殼牌公司,均拒絕評論其運營情況。

據國際能源署(International Energy Agency)數據,伊拉克近年石油生產恢復程度強勁,在2019年底達每天470萬桶的水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