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野火續燒...澳洲經濟損失估超416億!料下月將降息

2020/01/07 13:38

澳洲媒體報導,根據專家估計,這場大火已經讓澳洲經濟損失超過20億澳元。(資料照,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澳洲新南威爾斯、昆士蘭、南澳大利亞等州的森林大火,已經延燒數個月,澳洲媒體報導,根據專家估計,這場大火已經讓澳洲經濟損失超過20億澳元(約台幣416.2億)。

雪梨晨鋒報》(Sydney Morning Herald)7日報導,今年夏天毀滅性的森林大火已經造成澳洲經濟損失可能上看20億澳元,而且還正在繼續攀升;經濟學家也指出,由於擔心大火恐讓遠原本已經很謹慎的消費者更少花錢,預估澳洲央行下月可能將再度降息。

SGS經濟與規劃公司經濟與社會關係負責人羅恩斯利(Terry Rawnsley)在報告中分析,估計本財政年度澳洲野火受災地區的旅遊業、農業和零售業直接經濟損失約達11億澳元至19億澳元。

羅恩斯利也在報告中指出,這場野火產生的煙霧壟罩澳洲主要城市,恐將導致生產力下滑、支出增加及健康疑慮等,將使澳洲將經濟產值進一步減少約5億澳元,總計澳洲野火造成15億至25億澳元的經濟損失。上述數據主要根據去年塔斯拉(Tathra)森林火災後的損失進行估算。

雪梨AMP資本投資策略長奧立佛(Shane Oliver)預估,這場大火對澳洲GDP的衝擊約達0.25至1個百分點,也將使澳洲央行感到更大的降息壓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