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生質能憑證全台僅它有資格 已發10萬度綠電

2020/01/07 12:53

台糖屏東大響營第一畜殖場是全台首座「生質能」再生能源憑證養豬電力案場。(台糖提供,資料照)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象徵綠電身分證的再生能源憑證在台上路近3年,已發出7.58萬張,產出7580萬度綠電,經濟部旗下國營事業台糖除是養豬大戶,更透過沼氣發電投入再生能源憑證市場,已自產100張憑證,超過80張已完成交易。

我國從2017年推出再生能源憑證制度,依照發電來源可區分出風力能、生質能、太陽能、地熱能及水力能等類別,而台糖的屏東大響營第一畜殖場在2018年底通過審核,成為全台首座「生質能」類別的再生能源憑證養豬電力案場,去年12月四林畜殖場也已取得資格。

1張憑證等於1000度電,台糖表示,目前已累計產出100張憑證,相當於以沼氣產生了10萬度電,而台糖也透過再生能源憑證中心的線上競標平台和有需求的買家進行交易,至今已完成83張憑證交易。

台糖也補充,目前為止台糖仍是全台唯一1家取得生質能類別的再生能源憑證供給者。未來台糖仍會持續投入沼氣發電及綠電憑證的市場,以協助舒緩台灣產業端的綠電需求。

台糖指出,畜殖場利用豬糞尿資源進行厭氧消化反應,藉以產生沼氣能源,並經脫硫處理用於發電,不但可有效解決養豬場的環保問題,協助綠電發展,其發酵後的沼渣及沼液更可作為農用肥份,達到新農業與循環經濟目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