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面決裂! 傳「富士全錄」將更名 與全錄展開競爭關係

2020/01/06 22:16

富士全錄的商標可能會在明年走入歷史。(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曾經以生產底片聞名,如今以化學及攝影器材為主力的「富士軟片」(Fujifilm)過去與美國文書產品製造商「全錄」(Xerox)友好,還共同成立「富士全錄」(Fuji Xerox),但最近雙方的關係卻惡化,在富士軟片完全收購富士全錄後,現在傳出富士軟片將徹底放棄「Xerox」字眼,與全錄成為完全的競爭關係。

《日經新聞》報導稱,該社獲得的消息指出,富士全錄已在週日通知全錄,表示自家使用「Xerox」的商標合約、甚至地區銷售的相關合約也都不再更新,代表「富士全錄」的名字將在明年3月棄用,據傳新名稱為「Fujifilm Business Innovation」,在亞洲市場上也將與全錄處於完全的競爭關係。

雖然全錄曾經叱吒辦公產品業,其「影印」的英文甚至直接沿用該公司的名字,並與富士軟片成立「富士全錄」,2間公司共同以「Xerox」的品牌銷售產品,但是全錄近年來表現慘澹,本來考慮與富士全錄合併,那入富士軟片旗下,卻因為內部股東反對而毀約,讓富士軟片非常不滿,還提訴要求賠償。

後來全錄決定放手「富士全錄」,成為富士軟片100%持股的子公司,本以為事情自此結束,但後來傳出全錄打算「以小吃大」收購「惠普」(HP),讓富士軟片決定調整方向,不再使用「全錄」(Xerox)的品牌,而是要與全錄公司競爭。

但此消息傳出後,富士軟片今日股價收跌1.4%,以每股5157日圓作收,顯示外界對於富士軟片與全錄間從合作變競爭關係感到擔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