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時隔4年首受訪劉特佐喊冤...遭嗆「沒回答關鍵問題」

2020/01/06 17:59

行蹤成謎的1MDB案關鍵人馬來西亞商人劉特佐,接受新加坡媒體專訪,辯稱自己只是「代罪羔羊」。(資料照,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馬來西亞政府投資基金「一馬發展公司」(1MDB)貪腐弊案鬧得沸沸揚揚,事件發生以來持續行蹤成謎的關鍵人物的馬來西亞商人劉特佐(Jho Low)接受專訪,辯稱自己只是「代罪羔羊」,卻遭抨擊根本沒回答到關鍵問題。

這是劉特佐近4年來首度接受媒體專訪,新加坡《海峽日報》6日報導,目前仍在逃的1MDB洗錢案關鍵人物劉特佐接受該報電子郵件訪問,他辯稱自己在此案只是代罪羔羊,並指出應對此案負更大責任者另有其人。

新加坡媒體報導,先前劉特佐也曾多次透過律師發出聲明,內容多是反駁外界對他及他家人的指控,這次在受訪的過程中,他也數度強調,所有對他的指控都含有政治動機。

劉特佐否認在1MDB公款被挪用事件擔任核心角色,他指出,基於他與外國重要商人及政界人士的關係,他的角色是「介紹人兼中間人」;劉特佐拒絕透露目前身在何處,但他證實在去年8月獲得某個國家的庇護。

不過在此文刊出後,馬國財經媒體《The Edge》質疑劉特佐的說詞,並指出儘管劉強調自己只是中間人,也是負有刑事責任的共犯,並懷疑《海峽時報》對他身在何處的推測,只是為了轉移焦點。

《華爾街日報》記者、《鯨吞億萬》一書作者Tom Wright也在推特上指出,劉特佐在該報的專訪內容「毫無意義」,根本沒有針對多項刑事指控提出解釋,並表示他認為劉特佐目前人仍在中國。

劉特佐遭美國、馬來西亞指控在IMDB事件中扮演核心角色,去年11月美國司法部與劉特佐達程和解協議,同意交出價值7億美元資產,包括比佛利山1間旅館以及1架私人噴射機。

相關連結請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