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伊衝突衝擊金融市場!專家建議投資觀察重點應放在「這裡」

2020/01/06 14:33

總體經濟學家吳嘉隆。(圖由吳嘉隆提供)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伊朗革命衛隊(IRGC)「聖城軍」指揮官蘇萊曼尼(Qassem Soleimani)遭美軍狙殺,伊朗揚言報復,並重新啟動核武計畫,使得中東局勢再次緊張。總體經濟學家吳嘉隆對此表示看法,指出地緣政治衝突對金融市場肯定會有衝擊,並預估金融市場將暫時陷入觀望,甚至拉回。吳嘉隆也建議投資人重點應觀察市場情緒的變化,尤其是觀察這個變化有沒有持續性。

吳嘉隆今(6)日在其臉書發文指出,美伊之間的緊張關係,讓金融市場暫時陷入觀望,甚至被拉回的情形出現。不過吳嘉隆稱,反正美股處於高檔,藉此機會拉回一下,本來也算正常,只不過現在變成是整理換手兼吸收利空衝擊。

在近2至3天裡,吳嘉隆預估市場將陷入短暫觀望中,以觀察美伊2國下一步動作為何。但待不確定性再明朗一些,吳嘉隆認為,行情可望回到原本的上升軌道。

吳嘉隆也稱,受到地緣政治衝突衝擊,油價當然會先走高,黃金與美國公債等避險資產價格也會漲一下。不過吳嘉隆認為,投資人重點應該在觀察市場情緒的變化,尤其是觀察這個變化有沒有持續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