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次面試未過 尹崇堯低調接南山人壽副董

2020/01/06 11:32

在遭金管會否決之後,南山人壽董事會決議設副董事長一職,並由尹崇堯低調出任。(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南山人壽大股東尹衍樑的獨子尹崇堯短暫接任南山代理董事長,但因專業能力與經驗不足,2次面試皆未過,遭到金管會駁回該人事案;然而在遭金管會否決之後,尹崇堯低調出任南山副董事長,業界分析,尹崇堯很有可能循當年杜英宗之例,先接副董再扶正。

根據《CTWant》報導,根據南山人壽內部公告,去年12月13日董事會決議通過設立副董事長1人,全體董事並推舉尹崇堯為副董事長;董事會也通過,副董事長獲董事長授權,處理公司內外事宜及督導業務執行,並指派擔任公平待客推展委員會召集人及投資審議委員會主任委員與主席。

該報指出,業界人士透露,尹崇堯低調接任南山人壽副董事長,很可能循當年杜英宗之例,擔任副董事長累積經驗和歷練後,再出任南山人壽董事長。尹崇堯在此時刻出任副董事長,很容易被解讀為展開接班訓練。

過去如美孚建設負責人彭誠浩之子、全球人壽大股東彭騰德,也是先擔任副董事長職務,後來才升董事長;另外,三商美邦人壽大股東、三商行家族第二代四兄弟中的老三的陳翔玠,也同樣循此路徑,從副董事長升任董事長一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