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恩躲1米高大箱子潛逃 日媒爆:關西機場未X光檢查

2020/01/05 11:08

涉入鉅額經濟犯罪的前日產董事長高恩(Carlos Ghosn)去年年底上演世紀大逃亡,有日媒爆料指出,高恩搭乘的私人飛機從關西機場出境前,並未經過X光檢查。(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日產董事長高恩(Carlos Ghosn)因涉入鉅額經濟犯罪被限制出境,上月底卻躲在一個黑色大行李箱,從日本潛逃至黎巴嫩,引發國際關注。有日媒爆料指出,由於高恩藏身的行李箱尺寸太大,高恩搭乘的私人飛機從關西機場出境前,並未經過X光檢查,高恩才因此得以混水摸魚,潛逃出境。

涉入鉅額經濟犯罪的前日產董事長高恩(Carlos Ghosn)去年年底上演世紀大逃亡,據媒體先前報導,高恩於上月底先是聘請樂隊到住宅舉辦派對,之後更樂器箱內前往日本大阪關西機場,並搭乘隸屬於土耳其飛機公司MNG Jet的私人飛機順利逃到黎巴嫩,他於本月2日還預告,8日將在貝魯特召開記者會,說明棄保潛逃的始末。

《NHK》今日報導指出,一般的私人飛機會根據航空公司或機長的判斷,決定是否對機上行李或貨品進行X光檢查,而高恩所藏身的大箱子超過1公尺高,尺寸太大很難進入X光機器,因此在出境前該架飛機的機上行李並未經過X光檢查,高恩就是藉此得以潛逃出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