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019全球電影票房逾1.2兆 超過3成是迪士尼的

2020/01/04 20:11

去年全球電影業票房,有3成以上是由迪士尼產製的。(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儘管2019年是Netflix等串流平台異軍突起的1年,不過仍有大量民眾願意進電影院,估計去年全年全球票房總額為410億美元(約新台幣1.243兆元)以上,雖然較2018年下滑4%,不過仍是史上第3高,但這不代表所有的電影業者都能「發大財」,因為全球票房中有超過31%是迪士尼(Disney)的電影。

《CNN》報導,由於「復仇者聯盟」系列(The Avengers)等電影的高票房,僅迪士尼產製的電影去年票房就高達111億美元,遠超過2016年的76億美元,此外由於迪士尼去年完成收購另1間製片商「二十世紀福斯」(20th Century Fox),因此迪士尼的電影去年票房事實上高達131億美元。

迪士尼去年已有6部電影票房超過10億美元,而《星際大戰9:天行者的崛起》(Star Wars: The Rise of Skywalker)預料將成為第7部;之前1年內產製最多票房超過10億美元電影的製片商也是迪士尼:2016年時迪士尼產製了4部票房超過10億美元的電影。

在北美地區,迪士尼囊括票房前10的其中7部,不過由索尼影業(Sony)產製的《蜘蛛人:離家日》(Spider-Man: Far From Home),其合作對象、也是創造出蜘蛛人的漫威工作室(Marvel Studios)早已被納入迪士尼旗下。

即使是在製片商雲集的好萊塢(Hollywood),迪士尼也賺取了整個業界33%的收入,媒體分析機構Comscore的資料顯示,過去10年以來從沒有任何1間製片商可以擁有如此大的佔比。

不過今年由於多間製片廠都有強檔要上映,Comscore分析師德卡拉比狄恩(Paul Dergarabedian)認為,迪士尼獨霸全球影業的狀況在今年可望有些緩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