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威脅國安!美軍5大軍種宣布全面禁用抖音

2020/01/04 18:15

美國5大軍種對於抖音可能產生的國安風險,已經採取了正式的防範措施。(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繼海軍、陸軍及海軍陸戰隊後,美國海岸防衛隊及空軍今天宣布全面禁用中國短影音平台抖音(TikTok),代表美國5大軍種對於抖音可能產生的國安風險,已經採取了正式的防範措施。

美國5大軍種近日相繼宣布,禁止與政府有關的任何裝置使用抖音,官員也呼籲軍方人員及其家屬的私人手機也應移除抖音。抖音發言人則拒絕對此消息做出評論。

中國抖音(Douyin)的母公司字節跳動,以海外版抖音(TikTok)的名義進軍全球市場大獲成功,但海外版抖音與字節跳洞、以及與中國政府之間關係,近期引發個人資訊外洩,甚至有國安疑慮等爭議。

抖音如同其他熱門應用程式依樣,會收集用戶包含地點及行為等個人相關資訊,但抖音先前多次強調,中國政府從未要求取得任何用戶資訊,就算中國政府要求,抖音也決不會提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