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助高恩逃亡航空公司 曾涉委國黃金運送、違反伊朗制裁

2020/01/03 21:55

日產前董事長高恩(Carlos Ghosn,圖中)從日本「大逃亡」至黎巴嫩引起注目,而有土耳其官員透露,高恩是透過一家土耳其聯合企業「MNG Holding Co.」的飛機,秘密前往黎巴嫩。(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產前董事長高恩(Carlos Ghosn)從日本「大逃亡」至黎巴嫩引起注目,有土耳其官員透露,高恩是透過一家土耳其綜合企業「MNG Holding Co.」的飛機,秘密前往黎巴嫩,而MNG之所以被高恩選中的原因,恐和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Nicolas Maduro)曾使用MNG的飛機運送黃金,以及該公司涉入土耳其國營「人民銀行」(Halkbank)違反伊朗制裁有關。

《彭博》報導,日產前董事長高恩的大逃亡細節逐漸曝光,有土耳其官員表示,高恩是透過土耳其聯合企業MNG的兩架飛機,從日本逃往黎巴嫩。

而在此前,委內瑞拉馬杜洛政府曾使用MNG的飛機,運送黃金至土耳其。另外,土耳其「人民銀行」涉違反美國制裁資助伊朗的汙點證人、土耳其裔伊朗籍黃金交易商Reza Zarrab,也曾委託MNG公司管理其私人飛機。

不過,MNG公司MNG Jet部門回應表示,只要不涉及非法行為,客戶可以使用他們租用的飛機,做任何想做的事,且據國際航空法規,MNG Jet的職責、責任和權利,不包括詢問旅客旅行背後的原因,或檢查飛機上乘客運送行李的內容。MNG Jet也稱,機組人員、飛行員和裝卸公司,並沒有注意任何航班上有可疑的事物。

此外,MNG Jet已在其網站上聲明表示,該公司已就旗下與高恩逃亡相關的飛機涉入非法使用而提出申訴,儘管MNG Jet沒有透露租戶名稱,也稱高恩的名字沒有出現在任何相關文件中。

報導指出,MNG公司是土耳其土木工程師Mehmet Nazif Gunal商業帝國旗下的企業之一,而Gunal的事業遍及整個中東地區,雇用員工約達2萬多名,並擁有在非州賴比瑞亞和布吉納法索的金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