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泰銖、新台幣爭雄 豐業銀行建議:「買泰換台」!

2020/01/03 16:27

去年亞洲新興市場漲幅第一的泰銖前景走弱。(歐新)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去年亞洲新興市場中,泰銖以兌美元9%的漲幅居冠,但新台幣同樣因強健的經常帳盈餘、資金持續流入而走強,有望擠下泰銖。去年泰銖最佳預測指標之一的加拿大豐業銀行便建議長期押注新台幣,並以泰銖作為匯兌交易首選。

新台幣本週一度突破30元大關,豐業銀行駐新加坡外匯策略師高奇(Qi Gao)表示,即使美中首階貿易協議在即,預計台商回流的腳步不會停,資本進一步流入的情況下,新台幣有望再漲,而買泰銖換新台幣的策略應可在第1季持續操作。高奇是《彭博》去年評級前3的泰銖預測分析師之一。

反觀泰銖則持續減緩去年漲勢,泰國當局擔心貨幣升值,近日表示正在考慮採取新的貨幣措施。與他國刺激經濟的理由不同,泰國央行去年降息是為了壓抑泰銖,官員稱會採取措施放寬資金流出,央行出手干預的前景顯而易見。

《彭博》亦補充2個貨幣的動能差距拉大,過去3個月新台幣兌泰銖匯率已上漲約1.9%。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