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分析師列3個原因 預告美元貶勢才剛剛開始

2020/01/03 12:19

彭博美元即期指數在12月下跌2%,是近2年來最大月跌幅。(美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元在貿易戰期間保持強勢,成為避險貨幣之一,然而隨著美中2國停戰、即將簽署首階貿易協議,美元也漸漸疲軟,彭博美元即期指數在12月下跌2%,是近2年來最大月跌幅。而分析師、基金經理們認為,美元的貶勢才剛剛開始,原因主要是貿易戰休戰、全球經濟改善、美國國債殖利率溢價縮水。

美元自去年10月開始走貶,當時美中達成貿易初步協議,美國總統川普則在12月確認該協議。布蘭迪全球投資管理(Brandywine Global Investment Management)投資經理Jack McIntyre表示,預計除美國以外的其他地區都會有更好經濟成長,美元將因此疲軟。他補充,紐、澳幣應會在2020年兌美元升值。

而聯準會(Fed)在去年7、9、10月連續降息,強勢美元的支柱也遭動搖。英國M&G Investment Management的固定收益主管Jim Leaviss說,聯準會今年確實還有一定的放鬆空間,如果美國大選前經濟仍然表現平平,聯準會還會承受更大壓力,因此預計美元會走弱。

美國債券方面,在2018年末,也就是聯準會轉鴿的分界點,美國2年期國債殖利率與德國2年期國債利差從約350個基點減少至217個基點;10年期國債殖利率現也下降近80個基點。

然而也有銀行認為美元會走強,花旗(Citigroup)便建議押美元兌加幣和歐元上漲,因美國經濟將跑贏全球其他市場。 高盛(Goldman Sachs)則認為,只有在歐元和人民幣大幅升值的時候美元才會貶值,而目前看來此種可能性很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