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黃金連7漲!續創3個月以來新高

2020/01/03 08:46

週四(2日)2月黃金期貨收盤上升5美元或0.3%,至每盎司1528.10美元,續創9月24日以來新高。(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儘管美股、美元走強,週四(2日)金價仍不受影響,連續7個交易日上漲。週四(2日)2月黃金期貨收盤上升5美元或0.3%,至每盎司1528.10美元,續創9月24日以來新高。

《Marketwatch》報導,RBC財富管理董事總經理格羅(George Gero)指出,全球放緩正促使央行轉向貨幣寬鬆政策,美股、美元上漲的同時,黃金亦沒有被排除。

RBC資本市場大宗商品策略師羅尼(Christopher Louney)亦看好2022年的黃金漲勢,他指出,黃金可能不會每季的表現都令人振奮,但他們觀察到市場對黃金態度的轉變,以及持續存在的不確定性因素,預計最終一整年的金價將在高位總結。

ActivTrades首席分析師Carlo Alberto De Casa則表示,就慣例來看,每年的上半年為黃金的旺季,而美元走軟也將對黃金利多。

其他金屬交易方面,3月白銀上漲0.7%至每盎司18.046美元。4月鉑金上漲0.7%至每盎司985美元。3月鈀金上漲1%至每盎司1928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