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蒂芙尼嫁LVMH前曾上門求娶 但遭股神拒絕

2020/01/02 11:45

蒂芙尼曾向「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探詢收購意願,但卻遭到婉拒。(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精品珠寶品牌蒂芙尼(Tiffany)去年11月由奢侈品巨頭LVMH收購,總收購價達162億美元(約新台幣4856億),然有外媒消息指出,蒂芙尼曾向「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探詢收購意願,但卻遭到婉拒。

《金融時報》援引消息指出,LVMH曾給予巴菲特競價的機會,但卻遭巴菲特拒絕,巴菲特後來也向金融時報證實此事,所以蒂芙尼就由LVMH收購下來。

報導指出,巴菲特曾表示在尋找「大象級規模」的收購,但他的波克夏公司已經連續第4年沒有任何重大收購,他手頭上的資金也累積至1280億美元(約新台幣3.83兆)的新高紀錄。

據了解,巴菲特曾多次表示,有幾家他中意的公司,因為超出合理價格太多,讓他不願輕易出手,而他上1次啟動大型收購是在2015年,以320億美元(約新台幣9592億)併購美國航太零件大廠Precision CastpartsCorp。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