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讀賣新聞》披露:日本擬立法限制中國科技

2020/01/01 19:54

就在中日韓領導人會議後,讀賣新聞在開春就披露日本想限制中國科技業。(歐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繼2019年11月22日通過《外匯法》修正案,加強對外國投資敏感產業的限制,被認為是劍指中國後,《讀賣新聞》今天再披露,日本政府正在擬訂1部法律,以確保具資安敏感性的設施不被中國影響。

據報導,日本政府之所以會有此法案的構想,是受到5G網路及無人機發展的刺激;此法案主要為鼓勵企業使用自家高科技產品,政府將對使用國內高科技產品的日本企業提供稅收減免等相關扶助,以促進國內業者的競爭力。

另一方面,該法案也將賦予政府就安全性、供應穩定性及國際間容性的問題作出審視,被認為是要把中國的科技產品,從具資安敏感性的部分排除出去有關。

報導提到日本政府很可能在國會開議後正式引介此法案,最快夏天就能施行;不過《彭博》在引述《讀賣新聞》的報導時指出,該報導並未提供任何消息來源。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在春季前往日本進行國是訪問,此前中國已經放話,稱限制中國科技產品將傷害雙邊關係。

美國是日本唯一的軍事盟友,不過對於美國封殺華為的喊話,日本官方並未有正面回復,只表示會將有資安風險的設備排除,但儘管如此,外界普遍認為日本會採用華為的機率極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