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上市公司18負責人行為不檢被捕 股價慘跌、百萬投資人受害

2020/01/01 16:06

2019年中國A股共有17家上市公司的18名實際控制人或董事長被捕,被控罪名五花八門,17家上市公司的市值蒸發逾900億元人民幣,將近1百萬投資人受害。(歐新社)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根據中國媒體報導,2019年中國A股共有17家上市公司的18名實際控制人或董事長被捕,被控罪名五花八門,17家上市公司的市值蒸發逾900億元人民幣,將近1百萬投資人受害。

 目前,除了蘭州民百集團實際控制人朱寶良被捕且未公布原因外,其他被捕者的的罪名包括故意殺人、猥褻、詐欺、訊息披露違規、操縱證券市場、非法吸收公眾存款、內線交易、挪用公款、虛開發票、行賄、串通投標等。

圖為葵花藥業前董事長關彥斌,他因涉嫌將前妻張曉蘭毆打成植物人,被控故意殺人罪。(圖/取自網路)

 生產兒童藥品的葵花藥業前董事長關彥斌與前妻張曉蘭在2017年7月離婚後,因財產分配未能談妥,在一次爭執中,關彥斌以鈍器攻擊張曉蘭,使其成為植物人,被控故意殺人。

 網路和產品公司暴風集團實際控制人馮鑫,因在收購英國體育版權公司MP & Silva Holdings時,於融資過程中有收賄行為而被捕,如今該公司已面臨下市危機。

 上海網路遊戲公司愷英網路實際控制人王悅,因涉嫌操縱證券市場而被捕,董事長金鋒也因涉嫌內線交易而被捕。

 派生科技實際控制人唐軍則因非法吸收公眾存款而被捕,連累公司股價連續9個交易日跌停,股價重挫83%。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