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稱美中15日簽協議 專家:協議有1個重大漏洞

2020/01/01 12:39

川普稱美中將於1月15日簽訂第1階段貿易協議,但有專家指出,這項初步協議有1個重大漏洞。(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川普推文雖表示,美中將於1月15日簽訂第1階段貿易協議,但有專家指出,這項初步協議有1個重大漏洞,未處理北京對企業的鉅額補貼問題。

《華盛頓郵報》資深財經記者林區(David J. Lynch)撰文指出,川普一直希望達成全面性的協議,解決與中國的所有貿易問題,美中初期幾輪談判有涉及產業補貼的問題,包含在1份超過150頁的協議,但後來中方官員拒絕做出結構性改革,當本月雙方就86頁的初步協議達成共識時,削減補貼的相關承諾就被刪除了。

報導指出,中國透過不公平的產業補貼,讓中企在其他市場上更具優勢,危害到美國的經濟發展。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Peter Navarro)曾表示,國家補貼是中國的「7宗罪」之一,必須設法解決,雙方才能享有正當的貿易關係。

儘管川普週二表示,將於15日簽署第1階段貿易協議,並在之後前往北京著手第2階段協議,一些白宮官員承認,仍有一些關鍵議題沒有解決。美國貿易代表萊席爾(Robert Lighthizer)就表示,未來的談判道路上,有很多困難的事情等在後頭,大部分的分析師也指出,在美國11月大選前,美中不太可能取得成果,代表產業補貼的問題也將變得更難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