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坦言遲發工資!海航董事長:明年是化解流動性風險的決勝之年

2019/12/31 14:20

中國海航集團董事長陳峰。(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海航集團近年來深陷財務困境,屢屢拋售資產。海航董事長陳峰30日在官方微信公眾號發表2020年新年獻詞,坦言2019年海航資金短缺的情況仍未解決,並存在工資遲發、緩發的現象,而2020年將是海航化解流動性風險的「決勝之年」。

陳峰在題為「迎著曙光,開啟海航事業新征程」的獻詞中表示,海航在迎戰流動性困難的環境中又堅守了1年。面對流動性困難,2019年海航聚焦航空主業,斷臂止血,打了一場場艱苦卓絕的「白刃戰」。

陳峰表示,在黨和國家的關懷、支持下,海航配合相關單位,摸清了家底,形成化解海航流動性風險的整體方案,堅決處置資產,6種方式並舉,全力自救,想方設法兌付公募債和投資理財產品,守住了不發生系統性金融風險的底線;此外,海航調整集團組織架構和運營管理模式,裁減臃腫機構和人員,增收節支過緊日子。

陳峰坦言,海航存在資金短缺,工資遲發、緩發的情況,並表示2020年是海航化解流動性風險的決勝之年,「我們必須清醒認識到,貫徹落實好化解流動性風險的整體方案,不僅是海航的主體責任,也是政治責任」。

《彭博》指出,海航曾是中國企業海外擴張的象徵,但是在債務增至高達5980億元人民幣(約新台幣2.61兆元)並不時逾期償還債務後,海航正面臨巨大的拋售資產壓力。上週,海航償還了13億人民幣的債券,逃過公開發行債券的首次違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