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班機突然遭取消...英億萬富翁一怒之下創立「維珍航空」!

2019/12/30 20:25

英國億萬富翁、維珍集團創辦人布蘭森(Richard Branson,圖中)分享自己創立「維珍航空」(Virgin Atlantic Airways)的經歷,表示自己在80年代,曾因航班遭突然取消無法赴約,而萌生了自己開航空公司的計畫,「維珍航空」便因此應運而生。(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英國億萬富翁、維珍集團創辦人布蘭森(Richard Branson)分享自己創立「維珍航空」(Virgin Atlantic Airways)的經歷,表示自己在80年代,曾因航班遭突然取消無法赴約,而萌生了自己開航空公司的計畫,「維珍航空」便因此應運而生。

《CNBC》29日報導,維珍集團創辦人布蘭森受訪透露,自己創立「維珍航空」的原因,是因為其在80年代初時,曾遭遇航班突然取消問題。

布蘭森表示,自己當時預計搭乘美國航空的航班,前往英屬維京群島,在他的私人內克島(Necker Island)上和一位「可愛的女士」碰面,但航班卻突然取消,讓他感到非常生氣,因為自己已和那位女士3週沒見面。

而當時30多歲的布蘭森已是一位成功的商人,其當時也已成立維珍唱片公司,布蘭森在航班被取消後,他就像一位優秀的企業家一樣尋求解決方案,其用信用卡租下一架飛機,然後借了一塊黑板,寫上「維珍航空公司,到英屬維京群島單程票39美元」,並將租下的飛機塞滿航班臨時被取消的旅客。

布蘭森回憶,當班機到達英屬維京群島後,有旅客反應「只要稍微提高班機的服務水準,您(布蘭森)就可以開始航空業務了」。

布蘭森表示,自己收到建議後,第2天立刻打電話給波音公司,稱自己因為經歷了航班臨時取消的糟糕經驗,而正考慮開一家名為『維珍航空』的航空公司,並希望買幾架二手747飛機。

隨後,布蘭森和波音的代表RJ Wilson見了面,儘管Wilson最初不滿意以「維珍航空」做為公司名稱,但仍被布蘭森的計畫說服,也同意出借二手的747飛機給布蘭森一年,以讓布蘭森開啟他的航空事業。

布蘭森表示,上述事件就是讓「維珍航空」成名,並在隨後和擁有數百架機隊的英國航空、泛美航空及環球航空競爭的原因。

「維珍航空」則在1984年正式創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