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股創高投資人獲利出場 上週美股ETF淨流出213.4億美元

2019/12/30 18:33

上週適逢耶誕節假期、加上美股續創新高,部分投資人逢高獲利出場,整體股票型ETF轉為淨流出,其中以美國股票型ETF遭資金淨流出213.4億美元最多。(法新社資料照)

〔記者吳佳穎/台北報導〕上週適逢耶誕節假期、加上美股續創新高,部分投資人逢高獲利出場,整體股票型ETF轉為淨流出,根據彭博資訊,截至12/27,過去一週整體股票型ETF由前週資金大幅淨流入轉為淨流出124.3億美元,其中以美國股票型ETF遭資金淨流出213.4億美元最多。但其他區域仍普遍吸金,全球股票型ETF獲資金淨流入28.5億美元,新興市場股票型ETF獲資金淨流入13.7億美元,新興國家以中國股票型ETF最為吸金。

富蘭克林證券投顧分析,展望2020年第1季,受惠於2019年全球各國寬鬆財政、貨幣政策陸續發酵,加以美中貿易衝突對經濟拖累程度減弱,全球經濟將緩步回升,風險性資產漲勢可期,元月行情將聚焦美中第一階段貿易協議簽署時間與文本內容、企業財報,及中國政策動向,建議投資人,依照個人風險屬性增持跟景氣正向連動的信用債或股票資產,首選美國、全球及新興亞洲股票型基金,或以美國平衡型基金介入。

不過,考量美中長期結構性問題難解、國際地緣政治紛擾等消息面紛擾,富蘭克林證券投顧建議,資產組合中仍應保有高評等債、日圓、公用事業及黃金產業型基金,防範潛在波動。

富蘭克林坦伯頓穩定月收益基金經理人愛德華.波克指出,全球經濟活動有出現一些放緩,主要是在製造業,但總體來看,波克認為,減速已經放緩且出現止穩跡象。展望未來,經濟活動將會有所改善;且在經濟放緩時期,美國經濟通常比美國以外的區域更有韌性,主要是美國許多企業在全球佔有領導地位、具有出色的獲利能力,因此雖然美股表現強勁,但仍有充分理由持有美國股票,目前佈局上則採取更為謹慎並強調精選標的的策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