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駐美大使:中國信守貿易協議 美國也要遵守「一中政策」

2019/12/30 16:38

即使是談美中貿易協議,中國駐美大使崔天凱也沒忘記強調一中政策。(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貿易第1階段協議有望,中國駐美大使崔天凱在上週六接受官媒訪問時強調,中國絕對遵守協議,這是「無庸置疑」的事情,但另一方面,崔天凱也要求美國遵守「一中政策」。

崔天凱在接受《中國環球電視網》訪問時表示,所為中美進入「新冷戰」的說法是「非常不負責任的」,因為面對第1階段協議,中國會「信守和履行承諾」,這點是「無庸置疑的」,這件事「不會是個問題」。

崔天凱話鋒一轉,表示既然美國曾對「一中政策」有承諾,「我希望他們會尊重這件事」;在1979 年的中美建交公報中,美國「認知」(acknowledge)到有關台灣是中國一部份的說法。

上週美國總統川普表示,他將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晤以簽署第1階段協議,不過中國對此仍沒有肯定的回覆;崔天凱對此僅表示「對經貿磋商團隊抱有信心」,讓雙方的團隊好好工作,而他們也是在雙方領導人的指示下進行的。

《彭博》在報導此事時提到,川普政府已非正式地告知國會,將支持對台F-16軍售案,而中國已對此表示不滿及出言警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