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任正非悔不該搞通信:又苦又累又不賺錢

2019/12/30 13:41

中國通訊設備巨頭華為(Huawei)創辦人任正非。(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通訊設備巨頭華為(Huawei)創辦人任正非日前接受外媒採訪時,回顧其創立華為的過程,表示自己最應該搞的是房地產而非通信,並稱搞通信「又苦又累又不賺錢」。

綜合媒體報導,任正非日前受訪時,回憶起當初自己創立華為的過程,稱在1978年中國政府允許以個人名義創辦民營科技企業,儘管當時他與通信行業一點關係都沒有,但他仍西拉東拐的找到了5個人才湊湊足註冊資本,創辦了華為公司。

不過最後出資的5個人紛紛要求退出華為,華為最後也成為任正非自己的公司。不過在此時,任正非選擇與其他公司不同的做法,即他將公司股份分配給員工。任正非稱,倘若當年他沒將股份分配給員工,華為恐將只是1個小公司,且很快就會倒了,不可能成長至如今的規模。

任正非表示,倘若當時華為倒了,他自己將會去從事另1個行業,很有可能就會往房地產的方向發展。並稱,當初自己最應該搞房地產,不應該搞通信,「這麼傻,又苦又累又不賺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