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調查:韓國逾3成中小企業資金出現惡化

2019/12/29 14:41

引用韓國中小企業中央會近日發佈的調查數據顯示,有32.3%的韓國中小企業表示,該企業資金出現惡化的情況。(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引用韓國中小企業中央會近日發佈的調查數據顯示,有32.3%的韓國中小企業表示,該企業資金有出現惡化的情況。而造成企業資金惡化的原因,有超過半成的受訪企業表示,是受到銷量降低的影響。

韓國《中央日報》報導,韓國中小企業中央會針對500家中小企業做調查,調查結果顯示有32.3%的中小企業表示,該公司資金狀況較去(2018)年相比有所惡化。而造成資金惡化的最大原因,有54.7%受訪企業認為是受到內需和出口銷量下降影響,另有47.2%的企業認為資金惡化原因,是受到人工成本上升影響。

對於明(2020)年的經濟展望,韓國中小企業普遍認為經濟情況將比今年更加晦暗。調查數據顯示,明年1月中小企業景氣展望指數(SBHI)為81.3,較上月所預測的指數減少2.9個點。

因此韓國中小企業對於明(2020)年資金支出的計畫,普遍採取「保持現狀」的做法,像是企業仍把絕大部分支出放在人工成本(39.6%)和採購款(38.8%)等支出上,而對於設備投資和研究開發等能夠增加未來競爭力的支出則相對少很多,分別為4.2%和3.4%。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