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是簽協議美中較量就結束!德學者:衝突將長期持續

2019/12/29 13:57

有德國學者直言,美中貿易糾紛將逐漸演變成兩個大國之間的全面較量,美中衝突恐將長期持續。(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中本月宣布達成第1階段貿易協議,讓持續延燒近2年的美中貿易爭端有所降溫。不過有德國學者直言,雙方有許多問題仍待解決,貿易糾紛逐漸演變成兩個大國之間的全面較量,美中衝突恐將長期持續。

《德國之聲》報導,德國科隆大學政治學者耶格(Thomas Jager)表示,美中之間的根本衝突是美國希望中國能夠改變其經濟政策,讓美國企業更容易進入中國市場,在中國有更大的空間,並確保高科技不被中國竊取。

耶格指出,美國總統川普上任後實施「美國優先」政策,碰上中國領導人的「中國優先」政策,「現在雙方碰到一起,這一根本衝突將表現為各種小衝突。兩個競爭對手現在都在評估,哪些方面不需要、哪些方面需要依賴對方」,因此根本衝突尚未解決。

美中達成初步貿易協議後,外界有觀點認為,未來美中關係將出現緩和,也有觀點認為,美國不排除對中國使用新的威脅手段。耶格認為,這場美中衝突將長期持續,而世界其他國家由於缺乏手段應對,或多或少都會受到影響。

瑞士銀行Reyl在新加坡的投資經理劉易(Daryl Liew)則認為,美中貿易戰將導致全球供應鏈一分為二,「長期來看,將出現兩個供應鏈,一個由美國主導,另一個由中國主導。而因為中國科技產品便宜,大多數新興國家和非洲國家都將跟著中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