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瑞士總統:臉書Libra已失敗 需重新設計才能獲得批准

2019/12/29 11:50

瑞士聯邦總統兼財政部長毛瑞爾(Ueli Maurer)28日表示,臉書的加密貨幣Libra依照目前形式來看是失敗的,需要重新設計才能獲得批准。(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社交媒體巨頭臉書(Facebook)計劃在明年發行以一籃子貨幣計價的加密貨幣Libra,卻遭遇各國監管機關的重重阻礙,擔憂衝擊金融穩定。瑞士聯邦總統兼財政部長毛瑞爾(Ueli Maurer)28日表示,臉書的Libra依照目前形式來看已經失敗,需要重新設計才能獲得批准。

《路透》報導,臉書正尋求Libra在瑞士獲得監管機關同意發行,不過毛瑞爾接受瑞士廣播電視台(SRF)採訪時表示,他不認為Libra依照目前的形式有機會獲得批准,因為各國的中央銀行不會接受以一籃子貨幣支撐Libra,「故這項計劃以目前的形式來看是失敗的」。

由臉書主導的加密貨幣Libra,將由總部設在瑞士日內瓦的Libra協會(Libra Association)發行與管理,各國監管機關與政治人物已對Libra引發的問題表達擔憂,包括隱私問題、可能影響貨幣政策及改變全球金融面貌等。

臉書Libra計劃負責人馬庫斯(David Marcus)此前坦言,由於受到監督方面的阻礙,原訂明年6月發行的Libra可能推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